当前位置:

刘光跃一行来茶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冰雪 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4-21 10: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东首村调研

座谈会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段冰雪 林则梁)4月19日,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深入秩堂镇东首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文平等市县领导陪同。

  东首村是一个经济落后的贫困山村,村集体经济匮乏,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务农和外出务工。2015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000元,人均收入2500元。全村有贫困户70户,240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精准识别情况,结合东首村实际,大力实施“七个一批六大工程”。投资100余万元成立了东首产业发展公司,发展特色产业,已投产实施了罗汉果种植、优质稻种植、乡村旅游项目,并成立农机合作社,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东首村还有15户贫困户40人未脱贫,贫困人口率从2014年的7.7%下降到2017年的2.1%。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茶陵县构建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大力实施八大工程;构建脱贫攻坚考核体系,建立评价机制;构建脱贫攻坚有效投入和帮扶体系,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委托帮扶,整合涉农资金,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指出,基础管理要更加规范,财务台账、数据资料等要更清晰,情况填写要更准确,数字逻辑匹配要更精准,产业、收入要具有可持续性。要多培养能人,加强技术管理工作培训,在树立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的同时,紧扣有稳定持续的收入来源这一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今后村里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贫困户有可持续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