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期临湘嗡琴戏免费培训月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骆林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排演现场。

  红网临湘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骆林华)4月16日,由湖南省临湘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民间嗡琴戏协会承办的首期临湘嗡琴戏免费培训月完美收官。本期培训为期28天,共吸引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32名戏曲爱好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戏曲的基本知识、唱腔及戏曲表演技巧等。培训班担任授课老师的是当地在戏剧行业小有名气的张祥义老师。他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的表演示范,让学员很受启发。让学员亲身体验戏曲的魅力是本期培训中最大的亮点,这更好地调动了学员的热情和积极性。培训班开办得有声有色,大家学习兴致很浓,纷纷向老师请教。由民间业余剧团骨干成员导演的传统折子戏《董永卖身》等剧目中所有角色,都是由首期学员扮演。

  近年来,临湘市文化馆一方面紧抓免费开放工作,让群众走进文化馆享受文化服务,先后举办了戏曲、摄影、十样锦、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免费培训班186场次,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免费开放工作,组织队伍走进广场、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开展“欢乐送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提升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从行动上认真贯彻,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服务职能,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参训学员纷纷为培训班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