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文化志愿者手册》助推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李菀珂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10: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李菀珂)为完善补充建立一支具有较强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较高文化素养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广泛的公益性文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培育热心公益的社会风气,弘扬奉献精神,将志愿者精神薪火相传,4月19日,湖南省临湘市文化馆志愿者工作部结合当地实际编印下发了《临湘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手册》。

  近几年来,临湘市文化馆积极按照上级要求搭建文化志愿者平台,建好台账,加强管理,经常开展服务技能培训,认真组织他们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广泛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临湘市还按照公益性、均等性、基本性、便利性的要求,始终把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心、民生工程抓紧抓好,不断夯实平台,强化服务, 组织志愿者将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基层,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送到机关厂矿、田间地头,受到了百姓的普遍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