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洁股份一季度营收增32% 构建高品质家居服务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康晓乔 2017-04-21 11: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聚焦湘股年报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梦洁股份(002397.SZ)4月19日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27.2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6亿元,同比增长74.51%,公司拟实施每10股派现1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

  梦洁股份同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54亿元,同比增长3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2.5万元,同比增长11.04%。

  “随着家纺行业增速放缓,公司致力于转型升级,除了稳健发展家纺主业外,还积极沿家居生活体验产业链多点布局,旨在满足消费升级和定制化需求的同时,引领品质生活方式与积极的生活态度。”梦洁股份董事、董秘李军告诉记者,一季度业绩反应出公司的服务体系已经得到了提升。

  资料显示,2016年以来,梦洁股份围绕家居生活服务领域资本运作动作频频。

  2016年2月,梦洁股份作为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再融资企业,拟以不低于7.2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8亿股,募资不超过7.89亿元,用于智能工厂与O2O营销平台建设。该方案目前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梦洁股份跨出上市以来控股性并购第一步,于2016年9月以1.6亿元收购大方睡眠51%股权。

  资料显示,大方睡眠自成立起一直从事记忆绵、记忆绵床垫、记忆绵枕头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发实力较强、是国内少数拥有MDI软发泡技术并大规模生产运用于记忆绵家居用品的企业。

  此外,梦洁股份为了给顾客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有温度的服务,以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分别投资5000万元设立大管家家居和星生活居家服务公司;2000万参股婚礼堂,将产业链延伸到婚庆服务市场;投资5000万设立本舍商贸有限公司,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造时尚快消一站式家居生活体验平台。

  李军表示,公司目前所有的布局都是为“互联网+CPSD”战略服务的,有利于公司产品往智能化、定制化延伸。未来,梦洁股份将继续聚焦家居生活的生态环境 ,专注于中国人的卧室、睡眠领域,为每一个中国人的睡眠负责,成为“受人尊敬的高品质家居生活服务品牌商”,并不排除继续通过外延方式构建。

  某服装家纺行业券商研究员表示,梦洁股份基于家纺主业已取得一定行业地位优势,近年来不断进行外延收购,布局新业务,看好未来公司在消费者家居生活体验基础上的业务延伸。

  同时,上述研究员认为,随着消费者对于产品与服务质量的追求不断提升,梦洁股份扩大业务覆盖面、拓展相关家居服务与功能性极致单品,将有利于提升消费者粘性,从而实现市场份额提升与业绩规模的扩大,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