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在湘潭市率先开展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邹雄师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11: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全市率先开展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率先在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启动。

岳塘区全市率先开展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率先在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启动。

岳塘区全市率先开展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投票选举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邹雄师)4月19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率先在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霞光社区启动,这使岳塘区基层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也标志着该项工作在湘潭市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大桥社区团支部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召开团员代表大会,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社区新一届团支部班子,该社区成为全市第一个顺利完成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社区。这为湘潭市各村、社区团支部的换届选举提供了借鉴和示范。

  大桥社区团支部新当选委员的刘丽雯、汪文娟两人分别为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和大桥学校的教师。这是该社区团组织通过整合区域内资源,将企事业单位团员纳入社区团组织班子的一项新工作举措,这不仅拓宽了团委组织联系青年的渠道,更扩大了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覆盖面。

  在霞光社区团支部换届选举中,1992年出生的余昕,高票当选为该社区团支部书记。余昕还是社区的党建员、党委委员,这使她成为了全区首位25岁以下进入村(居)“两委”班子并兼任团支部书记的优秀青年。这对村(社区)团支部书记成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提高村(居)“两委”班子中年轻干部的比例,促使基层党建与团建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岳塘区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将于4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为充分体现团内公平、民主的选举理念,新的团支部班子候选人,全部需经村(社区)“两委”研究讨论提名,并报街道团工委同意,再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并重点协调推选村(居)“两委”中30岁左右的年轻成员兼任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原则上兼任村团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此外,岳塘区还以此次基层团组织换届为契机,对辖区内团员青年分布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摸,建立了团员青年台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