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2017-04-21 15: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现场

副市长邹菊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4月21日讯(记者 王洁)4月21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前一轮《两个规划(2011—2015年)》实施情况,对新一轮《两个规划(2011—2015年)》内容进行解读,研究部署市政府妇儿工委2017年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邹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12年6月出台《张家界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把“两个规划”的目标任务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建立健全促进妇女发展、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体系、工作体系、组织体系,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在纳入全市“两个规划”监测的81个定量指标中,已达标76个,达标率为93.8%,基本实现“两个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成效明显。

  会议对新一轮《两个规划(2011—2015年)》内容进行了解读。《两个规划(2011—2015年)》均由6个方面组成,其中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是主体内容。妇女规划设置了妇女发展的7个领域(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与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保护)、57项主要目标、81项策略措施;儿童规划设置了儿童发展的5个领域(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社会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52项主要目标、64项策略措施。与上一轮两个规划相比,本轮两个规划共减少了5个量化指标,指标表述上更加科学、合理、系统、简明,更加注重措施上的保证,更有利于妇女儿童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邹菊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实施“两个规划”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好妇女儿童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对标提质 旅游强市”目标,以落实“两个规划”为抓手,全面提升妇女儿童素质、充分发挥妇女重要作用、大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大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力度,确保“两个规划”目标全面实现;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监督,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上,妇儿工委成员代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就如何落实《两个规划(2011—2015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