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演艺集团牵手桑植县 共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 编辑:陈雪骅 2017-04-21 16: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湖南省演艺集团与桑植县政府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签约。

现场演绎经典歌曲《浏阳河》。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4月21日,湖南省演艺集团与桑植县政府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促进桑植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作运营桑植民歌大剧院、打造桑植民歌舞台艺术精品、参与“中国桑植民歌节”品牌打造、举办“中国民歌桑植采风”活动、拓展以民歌为特色的艺术培训产业、打造中国桑植民歌艺术小镇等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与桑植县政府的合作,省演艺集团将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以演艺项目为载体、资源整合为抓手、文旅融合为目标,全面盘活桑植民歌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文博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以演艺创意开发、演艺项目包装推广、知识产权转让、演艺咨询、演艺培训服务等方式,开发并实施一系列文旅融合创新项目,切实提高桑植民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形成“演出+民歌+文化+旅游”的新产业链条。

  湖南省演艺集团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湖南省演艺集团由省杂技艺术剧院、省话剧院、省歌舞剧院、湖南交响乐团、湖南大剧院、省演出公司、湖南文化娱乐中心、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湖南省文化物资公司等9个单位组成。

  桑植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国际旅游新城张家界市的西大门,是中国民歌之乡。境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生态旅游资源多样,民族民俗文化积淀深厚,尤以土家族、白族风情最为浓郁,拥有10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桑植民歌是桑植民族民俗文化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誉为“流光溢彩的金色旋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