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财政出资百万购买“二元民生保险”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唐韵 2017-04-21 15: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敏)4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辰溪县财政局获悉,辰溪县今年按每人2元的保费,为本县53万常住人口投保“二元民生保险”。居民因暴风、暴雨、雷击、洪水、滑坡、泥石流、冰雹、意外火灾、爆炸以及群体踩踏事件等自然灾害导致的人身伤亡,或因见义勇为导致伤残和死亡的,最高可获赔11万元。

  国务院去年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根据文件精神,辰溪县今年由县财政出资106万元,为全县所辖区的常住人口每人购买一份“二元民生保险”,保险期限为一年,总保额达2000万元。每个居民赔付限额11万元,其中死亡伤残10万元,医疗1万元。发生保险事故后,受灾人可在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将在不超过24小时内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定损,确定理赔方案及收集材料,收齐必备资料后7个工作日内将赔款拨付到受灾者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