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香娥 编辑:唐韵 2017-04-21 15: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香娥)4月17日和20日,湖南省辰溪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深入到苏木溪瑶族乡苏木溪村和大水田乡道光溪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每到一户,干部职工与帮扶对象促膝谈心,了解村民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收入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今年的脱贫打算,为村民致富献计献策。对于年老体衰的老人更是虛寒问暖,关怀备至,深得村民好评。

  为确保道光溪村2017年整体脱贫,县交通运输局根据该村实际,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发力脱贫攻坚。一是切实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重点解决5公里的村道硬化、450人的村民安全饮水、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问题,把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二是切实强化产业脱贫。重点发展冬桃种植、稻花鱼养殖、生猪养殖三大产业,同时鼓励有种养经验贫困户养羊、养牛等,促进贫困群众就地就业;三是做好就业转移、医疗救助、易地搬迁等工作;四是切实壮大集体经济。计划参股投资光伏电站一座确保集体经济收入达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