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两品一械”安全性监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4-21 15: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4月21日讯(记者 甘红春 通讯员 卿丽华)4月21日,湖南省永州市2017年“两品一械”安全性监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冷水滩区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物滥用监测与评价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6年,永州市药品监测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中心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物滥用监测与评价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监测任务。2016年,全市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5150例,在2016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质量专项评估考核中,永州市ADR报告质量考核91.35分,在全省14个市州排名第五位。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总量平稳有序增长,报告结构更加合理、报告质量更加突出。共收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1274例,超额完成绩效考核监测任务;共收到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713例,超额完成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配任务数;共收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194例。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不良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将监测工作与监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要建立考核、奖惩、督查、应急处置机制,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报告的质量,提升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测能力,确保报告数量,同时切实加强报告质量的管理,确保报告真实、完整。要创新机制提高监测贡献率,坚持监测与审评结合、监测与监管相结合、监测与应急结合、监测与检验结合,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还邀请省药械、化妆品、药物滥用不良反应监测专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