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走进攸县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4-21 16: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走进攸县大桥中学

中联重科向大桥中学捐赠30台电脑

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捐助该校35名贫困学子

湖南青基会向学校捐赠了一批风琴、乒乓球台及食堂桌椅

  红网攸县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4月21日,湖南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走进攸县,来自中联重科、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给丫江桥镇大桥中学及学校的同学们送去了电脑、爱心物资和助学金。

  中联重科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勇,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爱心志愿团队,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卫锋,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学部部长喻慕鸿,株洲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编办原党组书记龙金玉,团市委副书记袁媛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过凤文参加此次活动。

  捐助仪式上,过凤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致辞时表示,丫江桥镇大桥中学800余名学生中有500为留守儿童,近年来,尽管该校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问题得到了共青团、教育等各个部门及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帮助,但学校办学条件仍然有待改善。此次中联重科、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爱心义举不仅直接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带动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全体同学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变成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卫锋表示,为促进农村孩子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力,结合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推进团省委精准扶贫工作,湖南青基会在全省范围铺开希望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此次在大桥中学进行捐助,可以说社会爱心资源纷纷向学校汇聚,尤其是通过倡议,中联重科、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积极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他殷切寄语同学们铭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将来在成才之际,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仪式过程中,中联重科向学校捐赠了30台电脑,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爱心员工以600元/人的标准一对一结对35名贫困学子;湖南青基会向学校捐赠了一批风琴、乒乓球台及食堂桌椅。

  “中联重科和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通过自己的举动,向全社会倡导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传播了公益之美,让攸县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和梦想!”攸县团县委书记郭力颖说。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还来到部分贫困学生家里,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