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委办公室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姚志勇 赵绍君 编辑:王津 2017-04-21 16: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杰 姚志勇 分站记者 赵绍君) 4月20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党委办公室工作暨档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表彰了2016年全区党委办公室工作、档案工作、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安排部署2017年相关工作。区领导唐宏华、张大敏、夏红波、胡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办公室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枢纽作用,较好地发挥了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全年8大类50项改革任务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加速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按一类县市区指标考核标准,全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5.2%。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大敏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五个坚持”为统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落实、运转中枢和后勤保障等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和协调服务水平,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围绕“献出良策”追求参政设谋的高水平,着力搞好调查研究、着力提高文稿质量、着力抓好信息报送;要注重“督出权威”追求督促检查的高质量,要突出重点、改进方法、解决问题;要着眼“办出水平”追求综合协调的高效率,要讲规矩、讲效率、讲质量。就如何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他要求,必须按照过硬队伍的要求来打造,确保办公室人员“靠得住、吃得亏、干得好、留得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宏华指出,2016年,区人民政府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45件,政协委员提案33件,代表委员见面率、走访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2017年,共收到区“两会”交办的建议提案168件,市“两会”交办的建议提案6件,任务比去年多了2倍以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注重方式方法。既要抓进度、又要抓质量;既要抓见面率又要抓满意率;既要抓具体问题的解决又要抓特殊困难的解释。每个单位必须有专人负责、有专款保障、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区政府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严格督查考核,所有建议提案必须在3个月内即7月底前办理完毕,办理难度大的建议提案最多不超过6个月,即最迟在10月底前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波,区政协副主席胡益平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