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启动2017维权资金援助 去年助力10家企业摆脱维权困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陈佳婕 2017-04-21 21: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 长沙报道

  一份合同引发的知识产权案件,历经两年多时间的博弈,辗转长沙、北京两地的4家法院,终于在2016年4月19日随着“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最终驳回对手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而落下帷幕。

  此前,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某公司签订一份《信息网络传播权使用许可协议》,约定快乐阳光公司将2013年度电视节目许可给该公司使用,许可使用费为500万元。合同签订后,北京某公司仅支付了50万元,剩余款项多次催告该公司仍未支付。快乐阳光公司根据合同约定及法律规定于2013年10月22日向该公司发出《解除合同及删除节目视频的通知函》,自此开启了知识产权维权之路。

  “历时两年多的知识产权维权系列案终于胜诉了,感谢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对我公司的帮助。”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高级总监陈涛发表感慨说。

  在快乐阳光公司知识产权案件中,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通过财政补贴向快乐阳光公司发放援助资金20万元。

  上述案件只是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维权资金援助的一个缩影。另一方面,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还建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库,向需要维权的企业提供专业意见。2016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接受知识产权举报投诉22起,提供专项智力援助6次,给予10家企业维权援助资金近80万元。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透露,2017年度知识产权维权资金援助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凡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与长沙市行政区域外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生知识产权纠纷且未被生效法律文书认定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并在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结案的,均可申报。(网址:http://csipo.changsha.gov.cn/zxzx/tzgg/201704/t20170406_1948660.htm)。重大涉外知识产权案件,援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同一申请人每个年度内累计最多资助1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