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永文:加强调查研究 提高履职实效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陈雪骅 2017-04-21 21: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全省市州人大调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4月21日,全省市州人大调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秘书长彭宪法出席。

  韩永文在会上强调,要围绕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开创性地开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研究。要重视创制性工作的研究探索,加强人大制度的完善和发展研究,加强地方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研究,根据各地实际、不断探索和拓展人大工作思路。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人大工作研究,推进人大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人大工作研究,紧扣全省中心工作部署人大工作;围绕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开展研究,创新工作思路。要围绕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加强各级人大自身建设,抓早抓实常委会领导班子的学习培训,支持和规范人大代表履行职务,不断深化人大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刘莲玉强调,全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提升政治站位,着眼全局谋划,不断拓展研究室工作的视野和空间;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着力补齐研究室工作短板;要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能力建设,切实发挥人大“智库”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