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动真碰硬坚决打赢长沙环保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李艳华 2017-04-22 07: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督查长沙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决策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在橘子洲景区和岳麓污水处理厂排口下移项目、肖河水环境整治工程现场,易炼红仔细检查污水收集、处理、排放的每个环节,逐一核对相关责任人到岗情况。“要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易炼红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对违法排污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近年来,长沙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开工,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大工地,也成了环保工作的重点监控场所。长沙针对建设工地推出了“五个百分之百”的系列举措,即车辆进出百分之百冲刷、建筑工地百分之百围拢、百分之百实施喷淋湿法作业、百分之百悬挂建筑防尘网和百分之百实现裸露地表绿化工程。万科金域项目工地就在前不久的一次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工地立即进行了整改。“建筑扬尘、施工垃圾为市民所深恶痛绝,希望企业严格比照环保要求和标准,决不允许出现‘反弹’。”易炼红叮嘱随行的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要对工地环境污染存在的问题形成常态化的震慑。

  易炼红强调,长沙的发展既要眼前的金山银山,更要守护好长远的绿水青山,对环境违法行为严管重罚,以铁的手腕抓环保,坚决保护好蓝天碧水、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