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工商联召开六届执委二次全会暨创文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王辉 编辑:王津 2017-04-22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创文企业行”活动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 实习记者 王辉)4月20日,湘潭市雨湖区工商联合会(总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隆重召开。全区非公经济人士欢聚一堂,共谋雨湖“发展”与“美丽”的双赢。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自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张剑波,副区长左炎辉出席会议。王自君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商联和区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以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依照《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章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各级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主题,凝心聚力服务“十三五”发展开局,紧扣当前全区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转型发展需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工商联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步,被授予“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

  2017年,雨湖区工商联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区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持续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参与“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建设,着力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拉长补齐非公经济短板,不断优化服务手段、扩大工作影响、提升自身素质,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柳军辉在会上提出,一要深入开展好“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企业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二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好“亲”和“清”的要念。对于领导干部来说,领导干部与企业家交朋友要关系清白、纯洁、没有贪心、没有私心。对于企业来说,要坦诚、坦荡、真诚地进行交往,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积极的作为,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多帮助。对于企业家来说,要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政府人员进行有效的沟通,多讲真话、多讲实情,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三要切实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区工商联要认真行事、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参谋、引导的作用,持续推动雨湖区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

  会上,姜伟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培训;张剑波作了“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齐心协力推进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报告;两位非公经济代表分享了企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今年是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区工商联(总商会)决定开展“创文企业行”活动,旨在展示企业创文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树立非公经济的良好文明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当天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企业行”活动在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后,由王自君、姜伟带队,与50多名企业家志愿者一起在新景家园、三大桥附近及湘江河边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的集中创文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拿夹子和垃圾袋,对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内以及河边的白色污染、烟头、生活垃圾等进行逐一清理。企业家志愿者一致表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企业家更应该带头,影响身边人,把企业做好,把企业员工带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大美湘潭”建设添砖加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