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互联网+监督”护航惠民项目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黎俊 刘佳宾 燕子 编辑:王津 2017-04-22 09: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黎俊 刘佳宾 燕子)“我今年种了370亩水稻,预计产量159吨,申请省财政补贴19000元……”4月21日,宁远县柏家坪镇左洞村种粮大户蒋道海点开宁远县“互联网+监督”惠民项目(资金)公示平台后,爽朗地笑道:“这些信息我们都能在网站上查到,可方便了!”

  为让群众充分了解和知晓惠民项目的实施和惠民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进一步引入社会监督的力量,近日,宁远县正式启用“互联网+监督”惠民项目(资金)公示平台,切实加强对惠民项目和资金的监管。

  宁远县在县政府网设立“互联网+监督”惠民项目(资金)公示平台,要求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和相关县直单位必须将本单位本部门惠民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惠民资金的拨付使用发放情况在政府网公示专栏进行公示。惠民项目的公示明确项目名称、实施地点、实施单位、项目进度、资金拨付情况、公示时间等内容;惠民资金的公示包含资金名称、发放对象基本情况、发放时间、发放形式、发放金额、公示时间等内容。同时,宁远县按照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对公示内容实行签字背书,对漏报、瞒报、错报的实行严肃追责。此外,宁远县还在平台上公布了县纪委统一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以及各公示责任单位纪检组织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完善信访举报处置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截至目前,宁远县“互联网+监督”惠民项目(资金)公示平台发布的各类信息涵盖17个县直单位、20个乡镇(街道),惠农项目504个、惠农资金37959.5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