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公路局“六举措”确保公路防汛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王勇 编辑:王津 2017-04-22 09: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整装待发

应急抢险演练现场

  红网绥宁县分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 通讯员 王勇)4月20日,绥宁县公路局在江城线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该局防汛应急处理的指挥能力、抢险保通能力、抢险队伍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公路防汛应急抢险保通实战能力。

  下午14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公路站养路工人在巡查中发现“险情”,县道江城线K1+600处因特大暴雨,造成边坡塌方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接到通知后,县公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30名职工及装载机、运输车、执法车等9台(辆)机械车辆组成应急抢险队伍奔赴事发现场,火速展开行动。交通维护组负责在事发路段摆放导向牌、安全墩等警示标志,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和交通疏导工作;应急抢通分队负责救援现场机械操作、处置实施和流程作业。15点30分,塌方清除完毕,抢险任务完成。15点50分,经全面检查,确定现场已安全,警戒解除,公路恢复正常通行。整个演练过程,抢险人员、应急物资实现了及时到位,抢险救援工作有条不紊,迅速高效,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绥宁县地处山区,公路多为依河傍山险路,主汛期极易暴发山洪灾害。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该局对公路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确保管养公路安全度汛。一是加强防汛组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制发了应急预案,科学防御。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在防汛期间每天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安排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班值班。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对易塌方路段、桥涵、工地、低洼站房等重点部位的监控与应急处理,加强避灾、救灾等自救互救宣传教育,组织防汛演练。四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积极调度资金、机械设备和物资储备,配备了2台铲车、5台运输车、3台小车等抢险机械设备,备砂石材料3600余方。五是加强防汛应急处置。成立了由47人组成的防汛应急抢险队,加强公路巡查,接到险情报告后将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抢险,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抢通中断公路。六是加强抢险秩序保障。确保发生险情时,路政维护好抢险秩序,处理好防汛抢险中的突发事件和矛盾纠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