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率队赴苏浙沪考察警务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樊佩君 编辑:刘飞越 2017-04-22 09: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前排左二)一行在苏浙沪考察警务改革工作。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樊佩君)4月17日至20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率领公安厅警令部、警保部、“四大中心”、科信总队、改建办和长沙、怀化、郴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赴浙江、上海、江苏考察警务改革和大数据建设应用工作。

  黄关春一行先后深入浙江、上海、江苏三地省厅以及杭州、上海、苏州、南京四市的机关警种部门、基层所队考察学习,现场观摩阿里巴巴公司成果展厅和安全防控中心。

  考察中,黄关春注重了解当地公安机关的警务改革、大数据警务、微警务建设、基层警务运行等情况,先后与苏浙沪三地公安机关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现代警务机制建设、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科技信息化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在全面加强警务协作、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黄关春指出,苏浙沪三地是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带,处在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公安工作一直处在全国领先水平。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孟建柱同志来湘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苏浙沪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坚定不移推进“4+X”警务机制改革,努力走进全国公安机关的先进行列。要深刻认识大数据、云计算对传统公安工作的颠覆性变革,主动适应形势、拥抱变化,全力推进全省公安大数据中心建设。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