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鞠文霞 刘塑琪 编辑:刘飞越 2017-04-22 09: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鞠文霞 刘塑琪)昨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了由长沙海关牵头组成的预验收小组的预验收。副省长何报翔,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副市长邱继兴等省市领导参加预验收。

  “主卡口设计灵感源于起飞的飞机,预示着湖南长沙的开放崛起,‘五进五出’的10条通道完全实现人、货分流。当海关监管车辆进入主卡口时,智能卡口的各种检测系统就会自动采集信息……”昨日,由长沙海关牵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0家单位组成的预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各项必检项目,观看了抛物演示以及集装箱车智能化进出卡口过程。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介绍,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者经过六个多月的攻坚,已建成通关大楼、综合大楼、监管仓库等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建成巡逻道、保税大道等市政道路12公里,均已达到验收条件。

  黄花综保区目前已签约项目17个,其中,波兰沃斯集团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商贸总部中心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据悉,黄花综保区今年封关运行后当年可实现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

  徐宏源表示,长沙黄花综保区要认真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定位,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面向世界500强、央企50强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集聚更多的高端产业、高端要素,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补齐长沙开放型经济、现代服务业两大短板,真正把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这个龙头舞起来,助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

  何报翔指出,长沙要将黄花综保区打造成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临空产业的集聚地、高端进出口商品的区域性集散地、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转型发展的排头兵,使之成为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改革创新的新窗口,开放发展的新高地,为全省开放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