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家公益朗读亭在太平老街亮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刘飞越 2017-04-22 09: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太平街里,孩子们在朗读亭诵读《三字经》。当日,朗读亭正式向市民开放,市民可通过朗读亭里专业音响设施,体验朗读美文的乐趣。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一个3米高的古朴小亭,一套专业的收录设备,一段打动人心的优美文字……昨日,天心区2017年校园文化进社区启动暨“金口才”朗读演说社授牌仪式在太平老街举行,全市首家公益朗读亭也正式亮相。

  昨日,天心学子和“金口才”朗读演说社成员为市民联袂演绎了一场语言艺术盛宴。著名文化学者陈曦明老师带领小朋友身着古典服饰齐读《三字经》《弟子规》等中华文学经典,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来自天心区的4名小学生用诗朗诵《璀璨天心》将天心之美娓娓道来。

  天心区委宣传部和“金口才”朗读演说社共同打造的中南地区首个公益朗读亭也在太平老街正式启用。古香古色的朗读亭内安装了目前最为先进的数字录音设备,市民游客可走进亭中读一段喜爱的文字,讲一个动人的故事,感受语言的魅力和文字的力量。“现阶段,我们将在周末向市民开放,每一位朗读者的作品都可留作纪念。”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