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2家房产中介记入“失信档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刘飞越 2017-04-22 09: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为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的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4月6日起,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及市工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目前已对全市10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展开“地毯式”排查。昨日,专项检查组对天一地产、洋铭地产、图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对相关机构及负责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其记入信用档案。

  此次曝光的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同程度存在无房源信息委托书、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等违规行为。比如,位于雨花区马王堆南路79号的天一地产存在无房源委托书、合同签订主体不合法、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分支机构无备案等问题;位于岳麓区映日路的中美地产梅溪四季店,不能提供营业执照、不能提供备案证、不能提供房产经纪人资格证;位于芙蓉区车站北路的全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涉嫌代挂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未在签订合同前向买卖双方书面告知相关情况、未提供授权委托书、未公示三种合同范本等问题;位于天心区书院路的洋铭地产,存在无房源信息委托书、无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业务办理流程不规范、税收标准未及时更新等问题。

  “专项检查行动仍将继续,将重拳整治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签订书面合同前未向交易当事人说明和书面告知规定事项等27类违规行为。”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将严格查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将其记入信用档案;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处以罚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