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警方迅速破获“4·18”绑架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陆益平 何荣 潘帅成 刘峰 编辑:刘飞越 2017-04-22 10: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李启斌被专案组民警抓获,至此洞口县“4·18”绑架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该案成功告破。

  4月18日凌晨,洞口县发生一起绑架案,洞口镇大田村村民付某被两名男子绑架上了一辆无牌丰田小轿车,犯罪嫌疑人随后打电话向受害人家属索要现金2万元。

  接到报警后,洞口县公安局立即开展侦查,查实犯罪嫌疑人所驾车辆作案后进入武冈市。12时许,办案民警在武冈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发现犯罪嫌疑人车辆,警方在设卡拦截时,嫌疑人驾驶车辆强行冲卡,撞伤一名群众后弃车逃跑,车上人质安全获救,受伤群众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告后,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立即率领刑警、特警、武警等多警种精干警力赶赴武冈市,指挥案件侦破。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12个县市区公安机关全警联动,合成作战,启动“四门落锁”机制,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4月18日下午,市、县公安机关调集800余名警力,围绕犯罪嫌疑人可能逃匿的地区展开集中搜捕,同时积极做嫌疑人家属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4月19日7时40分左右,迫于警方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李龙向警方投案。

  4月19日上午,专案组根据另一名嫌疑人李启斌在冲卡逃逸时身中枪伤这一情况,及时调整侦查方向,围绕医院、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展开布控,采取多种侦查措施,最终在武冈市疾控中心内将犯罪嫌疑人李启斌抓获。

  ■陆益平 何荣 潘帅成 刘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