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特教“送教上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4-22 10: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萍)“一只手指转呀转、两个不孤单、三个朋友来做伴……”4月19日,在宁远县大阳洞完全小学操场上,该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和随班就读的残疾少儿,一起做手指运动游戏。这是该县开展特教随班就读“送教到校”“送教上门”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宁远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带队送教的负责人欧玖能介绍,今年,该县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随班就读“送教到校”“送教上门”活动,让残疾少儿有尊严地与普通孩子一起学习、生活。“我们学校目前有8个随班就读的残疾孩子,他们刚来时,普遍存在胆小、不听话、不讲卫生等问题。”大阳洞完全小学校长欧阳俊勇说,“现在,通过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特别教育、照应和关爱,他们的学习、生活习惯以及精神状态都有了很大的改观。”

  目前,宁远县采取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全面加强了对全县600余名在册适龄残疾少年儿童的教育与关爱,不仅给他们送去康复训练、心理辅导、文化教育和艺能培养,还送去爱的陪伴与守护,让他们的心态更阳光、对未来更自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