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坠井 妈妈想都没想跳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康晓乔 2017-04-22 11: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4月20日下午,家住湘潭株易路口附近的万女士带着2岁的小儿子昕昕,准备去接大儿子放学。昕昕不慎掉入通信光缆井内,万女士想也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当时井内约1米深的积水已没过昕昕,万女士迅速将孩子从水中抱起。但因井较深,万女士根本无法脱身,只得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先后将儿子、母亲二人救出。万女士从井中出来后,赶紧跑到儿子身边,抱住并安慰他。警方供图

版权所有

4月21日,湘潭市岳塘区,万女士和孩子来感谢救他们出来的警察。组图/受访者提供

版权所有

4月20日,出事的通信光缆井井盖周边已设置了防护栏。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张沁 湘潭报道

  4月20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家住湘潭株易路口附近的万女士,带着2岁的小儿子昕昕准备去接大儿子放学。在芙蓉大道长株潭布市附近的人行道上,昕昕不慎掉入通信光缆井内,万女士想也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等跳入井内后,万女士才发现两人无法脱身,随后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母子二人救出,所幸两人都没有受伤。目前,出事光缆井附近已设置防护措施。

  事发接大儿子放学途中,小儿子不慎坠井

  20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家住湘潭株易路口附近的万女士,用手推车推着2岁的小儿子昕昕准备去幼儿园接5岁的大儿子放学。步行至芙蓉大道长株潭布市附近时,昕昕突然吵着不愿意坐手推车,万女士便将他放在路边,准备将车收起来再继续走。

  还没等手推车收好,“听见昕昕叫了一声”。万女士回忆,一抬头,正看见昕昕往井下掉。万女士赶紧跑到井边,见昕昕已经坠入井中,她想也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当时井内积水已将昕昕没过,万女士迅速将孩子抱起。

  见昕昕无大碍,万女士试图从井内爬出,但因井较深,根本无法脱身。万女士从裤兜内拿出手机,急蒙了的她一时间竟不知该拨打谁的电话求救,她开始大声呼救,“希望能有人路过将我们救出去”。

  但因该路段正在施工,行人较少,万女士的呼救一直未得到回应。几分钟后,冷静下来的万女士才想起拨打报警电话。“可能被吓蒙了,当时竟然都忘了打110。”回想起当时在井下的一幕,万女士仍心有余悸,“幸亏还是拨通了报警电话,当时手机已经进水了。”

  据了解,万女士并不习水性,“担心被吸走,怕救不起他(昕昕)”。

  救援母亲将孩子举过头顶,两人均未受伤

  拨打完报警电话,万女士将昕昕抱在怀中,站在井下光缆上等待救援。

  20日下午4点,岳塘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到110转警称,一位妈妈和孩子掉入人行道上的下水井内。

  当时正在值班的三中队副中队长赵雨湘了解情况后,发现事发地点离他所在的警务站只有200米左右的距离。通过万女士告知井盖旁有一辆手推车的消息,赵雨湘很快找到了母子二人所在位置。

  到现场时,井盖正卡在井中间,赵雨湘将井盖挪开,便看见被困的母子二人,通信光缆井深约2.5米,积水有1米左右。

  一名协警趴在井边,万女士在井内将昕昕举过头顶,先将昕昕救起后,赵雨湘和协警再将万女士救起,母子俩已经浑身湿透,所幸并未受伤。

  随后,赵雨湘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对出事井盖处进行处理。

  措施

  将对施工区域井盖进行排查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相关施工单位。据工作人员谢先生介绍,事发处为一通信光缆井,芙蓉大道株易路口附近正进行道路施工,因井盖松动才发生了昕昕坠井的事,目前出事井盖周边设置了防护栏,并在光缆井上方设了钢筋栅栏。同时,谢先生表示,21日将对施工区域井盖进行排查,以消除安全隐患,日后将会对周边井盖进行重新加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