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红军李克同志骨灰安葬(树葬)仪式在桑植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业萍 编辑:王津 2017-04-22 11: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安葬仪式

全体肃立默哀

安葬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周业萍)革命先辈回归,苍天为之动容!4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专职委员,老红军李克同志骨灰安葬仪式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李克同志原名左维华,1916年12月生于江西省永新县的一个贫困家庭,1930年1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红六军团),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李克同志先后担任辽宁省军区党委委员、常委、保卫科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1983年离休。李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9月5日凌晨15分在沈阳逝世,享年99岁。

  遵李克同志遗嘱,其子女采取树葬的方式将李克同志部分骨灰埋撒在当年红二方面军长征路上——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李克同志长子李东升在接受采访时候动情地说:“将骨灰埋撒在当年红军长征路上,是父亲最后的遗愿”。安葬仪式上,全体肃立顿首、默哀鞠躬、敬献鲜花,以此表示对李克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李克同志长女郭唯佳、长子李东升、儿媳齐丽娜、次子李唯佐,及当地干部群众参加骨灰安葬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