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暨株洲第五届风筝文化节圆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彦兵 编辑:刘飞越 2017-04-22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湖南省第三届暨株洲第五届风筝文化节”在株洲市湘江风光带株洲大桥北侧沙滩拉开帷幕。

风筝爱好者们在大赛上合影留念

形态各异的风筝

各式各样的风筝让观众大饱眼福

各式各样的风筝被放飞上天空

龙串风筝一出场就霸气十足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颁奖。

获奖的外国选手(右一)

大赛现场

大赛中的服务团队——部分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红网株洲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陈彦兵)“鸢舞湘江,乐动株洲。”4月22日,“湖南省第三届暨株洲第五届风筝文化节”在株洲市湘江风光带株洲大桥北侧沙滩拉开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娄底涟源以及江西南昌、广西南宁等多个地区的专业风筝队伍参赛。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友人队”参与了风筝表演。

  4月21日晚,参赛场地预先举行了夜光风筝表演,为大赛做了很好的预热。4月22日举行的风筝大赛,采用了国际风筝文化节赛制,突破以往龙串风筝为主的格局,引入了打斗风筝项目和运动风筝,包含了各种风筝类别。

  “哇,快看!巨无霸!”097号选手沈天佑的龙串风筝一出场,立即引起了观众席上的尖叫,他所带来的龙串风筝共有380节,长180米,为本届风筝大赛中最长的一只风筝。一旁八爪鱼风筝的出场也引起了轰动:“看,七个人抬着出来的!面积怕是有十多平方米哦!”这只“八爪鱼”在放飞时,需两个人拖着风筝线奋力往前奔跑!

  此外,婀娜多姿的美女蛇、逼真的盘鹰、激烈的打斗风筝、能上天入水的“双飞燕”、创意十足的“神舟十号”、身轻如燕的“飞令”风筝、气势恢宏的群雁风筝、滑翔机风筝、大蟒蛇风筝、袖珍风筝……创意风筝赛场,让观众目不暇接!

  或摇曳、或盘旋、或俯冲、或跳起空中芭蕾……风筝达人们的高超放飞技术不时迎来观众们一阵阵喝彩,比赛现场异常精彩。最终,湘潭风筝队摘走了最佳硬翅风筝放飞奖,广西风筝队夺取了最佳软翅风筝放飞奖,衡阳风筝队拿走最佳硬板风筝放飞奖,娄底风筝队获得最佳软板风筝放飞奖,岳阳风筝队获得最佳立体风筝放飞奖,株洲风筝队获得最佳打斗风筝奖,娄底风筝队获得最佳龙串风筝放飞奖,江西风筝队获得最佳运动风筝表演奖、邵阳风筝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长沙风筝队的朱祖峰拿走最佳个人奖。裁判还为现场放飞的市民评选出10名最佳放飞奖。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总会、株洲市体育总会主办;红网株洲站承办;株洲新兴医院独家总冠名,福泽人-株洲大金行、中国农业银行株式会社及株洲奥园城市天地协办;康踏体育艺芳轩茶文化公司大力支持。

  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株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孔泽平,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王晃,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杨小幼,株洲湘江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平,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王建志,及活动全程冠名单位株洲新兴医院院长丁志龙等领导和嘉宾见证了这场中南地区最大规模的风筝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