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就业创业玩起真人秀 导师面授机宜实施“精准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陈尽美 廖杨 编辑:何冰 2017-04-22 22: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湖南“逐梦潇湘”就业创业大型真人秀精彩上演。

导师们对就业选手表现点评并提问。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陈尽美 廖杨)高校毕业季马上就要到来了,毕业生们在找工作时如何才能更好地展示自我?今天,在湖南人才市场上演的“逐梦潇湘”就业创业大型真人秀可以很好的诠释答案。

  “我喜欢唱歌、做饭,在学校当过创协会长等职,有一颗热爱文艺的心。”长沙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吴靖称自己是一个“不一样的IT男”。在本次活动“我要找工作”环节,吴靖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和掌握的各项职业技能,他希望就业导师能为自己指点迷津。

  “无论你学历如何、专业是什么,都不要对自己设限。你对自己所学专业不感兴趣,那么就往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加强学习,积累相关知识,迎接新的挑战。”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长清表示,大学生在制定职业目标时,在专业、兴趣、工作地点、薪资上存在矛盾,因此,要学会妥协和放下,不要给自己设下太多框架限制,因为“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长沙学院机械专业的大二学生王涛与6名同学成立了绿源科技工作室,其创业项目“竹签垃圾收集处理装置”通过了湖南大学生创新型实验项目立项,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在舞台上展示项目。

  “你们的产品申请了专利吗?项目周期回报需要多久?”现场,湖南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对项目十分看好,并对项目作了客观点评。

  本次真人秀活动共有30位求职者与30位创业者在舞台上各展身手,他们在规定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展示自我,让企业更直观地看到他们不一样的闪光点。通过比拼,最终有16名就业者和20名创业者进入下一比赛环节。活动结束后,现场有不少企业向优秀的大学生抛出橄榄枝,达成就业意向。更有创业大咖为创业者深度解析项目,为创业者“精准帮扶”。

  长沙市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利锋认为,活动以公益为出发点,把各方资源整合起来,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这是对创业者最大的服务”。

  “逐梦潇湘”大型就业创业公益帮扶活动由湖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承办。主办方透露,被淘汰的就业参赛选手将角逐4个复活赛名额,最后晋级的20名就业学员将在5月3日“逐梦潇湘”大型就业创业公益活动“梦想之星”启动仪式上与导师完成“对对碰”,5名导师与求职者现场互选,形成5组帮扶队伍,导师将对队伍成员从面试礼仪、就业技巧、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角逐“逐梦潇湘”最终的“梦想之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