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市县领导赴长沙回访扶贫定向委培生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7-04-23 0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学生在校学习中

大家一同在学校食堂吃饭,交流生活中的点滴。

  红网张家界站4月23日讯(记者 廖秋萍 黎治国)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和重大举措。2016年,桑植县启动实施了“县级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扶贫计划”。这项工作把精准扶贫、个人求学就业、教育需求统一起来,在全省是一个首创。目前,首批输送的50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得怎么样?下一步扶贫招生工作更好地开展?4月21日,张家界市教育部门以及桑植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专程来到长沙师范学院,就扶贫招生委托培养工作进行回访,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更好地继续推进这项扶贫招生工作,确保取得更好地成效。

  全省首创教育扶贫新模式 今年计划增至100名

  去年,桑植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战略号召,确立“扶持一户,培养一人,脱贫一户”精准扶贫目标,把加大农村小学教师补充力度与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融为一体,启动实施了“县级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扶贫计划”。从2016年起至2020年,由县政府出资,每年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一批学委托长沙师范学院培养专科层次全科农村小学教师。去年,首批培养50名学生。

  量身定制培养方案、科学设置课程、加强技能培养、关爱学生成长、多举措减轻学生经济负担……作为“培养人”长沙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这批学生的培养,坚持“以人为本”、“不用一个模子塑造人”教育理念,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拓展素质。通过半年多的学习,首批学生取得了明显进步,主要表现在:思想上进,环境适应与交往能力逐步增强,专业技能稳步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拓展等。

  今年,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让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享受到扶贫招生这一利好政策,加大农村小学教师补充力度,桑植县扶贫定向培养计划,将从去年的50名增加到100名。

  一份牵挂 一份希望 “一家人”相聚座谈谋未来

  “我们这群孩子都来自贫困家庭,这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目前,我们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很好,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在政策、财力、物质、精神上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幸福是什么?我今天的幸福就是看望大家,与大家在一起,一直惦记着大家,关注着这项工作。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更加勤奋学习,将来回到家乡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回报社会……”、“桑植的这种教育扶贫模式为全国首创,值得在全省推广。”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与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俊良,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等与会人员一同聊家常,畅未来。

  座谈会上,赵云海表示,桑植县将进一步按照省教育厅的扶贫教育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与长沙师范学院的协作,推动后续扶贫招生工作更好地开展。同时,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全也表示,该院将进一步搞好合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总结经验,推动这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