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强化汽车产业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陈佳婕 2017-04-23 10: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4月22日,交通运输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行指委)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专指委)2017年工作会议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闭幕。本次论坛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成了热点话题。

  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湖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2016年度全省汽车产量累计近50万辆。目前,湖南省正在强化产业人才支撑,重点支持汽车工程类中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鼓励企业与省内外高校联合组建人才培育基地和技术创新合作联盟,集中培养汽车和新能源领域的中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以长株潭城市群的汽车产业园为依托,探索“订单式”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支持湖南交通职院、湖南汽车工程职院等院校汽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快汽车类专业建设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志华介绍,学校2014年招收的首批70名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学生今年即将毕业,其中有20人将前往国际知名电动车生产商工作,正式入职后的月薪将达到6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