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多人银行卡遭境外盗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陈佳婕 2017-04-23 11: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银行卡明明在身上,密码也没有泄露,但是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了,这样的怪事近日在株洲发生多起,20余名市民银行卡遭盗刷,累计被盗刷金额达70多万元。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

  近日,在株洲芦淞区南大门做生意的杨女士发现,从今年1月份起,自己的银行先后被盗刷4次,一共损失6万多元,由于没办理短信提醒,最近一次去取钱时才发现。和杨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20多位市民,他们被盗刷之前都在芦淞服饰市场附近的同一个ATM机上操作过,而且银行卡都是属于磁条卡或者是磁条加芯片的复合卡,被盗刷地点都是在境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经初步断定,银行卡被盗刷是因为在2016年10月份,有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动了手脚。

  提醒

  如何防范银行卡盗刷

  1.ATM机取款时,注意卡口、键盘是否有异样;2.无论何时何地,刷银行卡必须遮挡;3.最好将磁条卡换为芯片卡;

  4.要保管好绑定银行卡的手机;

  5.在使用公共WiFi时,不要进行网上支付,否则容易泄露银行卡信息;

  6.开通银行卡短信提醒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