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考”笔试昨开考 10万余考生竞逐9671个职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康晓乔 2017-04-23 09: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备受关注的2017年湖南省考录公务员笔试在全省76个考点4586个考场同步举行。全省共有13万余名考生确认缴费,除部分考生缺考,最终有10万余名考生竞逐9671个公务员招录计划。其中,长沙共设7个考点577个考场,近2万考生竞逐调整后的413个招录计划。当日上午,副省长谢建辉到中南林科大考点巡视考务工作。

  考题:行测难度略有上升

  上午11时,公共科目考试第一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结束,考生们一边走出考场一边讨论。据悉,今年的行测题目跟往年一样,仍然是125道题。中公教育专家对比发现,今年省考行测题目较往年难度略有上升,题型考点都有变化有创新。考试中时政考点的考察重心也有所转变,由原来的考察会议文件原文,转为考察国内外重大事件。

  今年“省考”申论选题则着眼“快与慢生活平衡”,“快”与“慢”的平衡是人们生活幸福的源泉,题目的设置彰显出民生关怀。申论材料着重介绍了大学生考证族、IT工程师跳槽、白天夜里工作生活不规律、加班热、休闲旅游、企业应对新常态、超前教育、供给侧等热点话题。中公教育专家介绍:“材料选取具有时效性,也凸显出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对社会现实的密切关注。”

  其中,申论第三题要求“整理一份关于超前、速成教育现状的简报”,与2016年考查讲话稿相比,题目比较新颖,难度较大,考查考生阅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总体来看,申论题目要求考生不但要持续关注社会热点,同时还要强化政策和理论功底。

  考场:考点安全措施到位

  “今年‘省考’被称为‘史上最严’,这一点都不假。”长沙市考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建立了公务员省考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对公务员考试安全统一部署、统一行动。长沙市也严格按照统一要求部署各考点的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安全。

  记者在长沙学院考点看到,该考点88个考场全部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考场内配备了无线电信号屏蔽等防作弊设备,进一步完善监考、流动监考、巡考工作;考场外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所有考点都设置了巡考组。

  相关链接

  最好玩行测题目盘点

  1、最适合“吃货”的题目

  下列选项对烹饪方式的解释表述正确的是:

  A.焗——利用蒸汽使密闭容器中的食物变熟

  B.煨——将各种食物混合加水煮

  C.烩——用小火将食物慢慢地煮

  D.煸——将食物放在沸水中烫

  【解析】A。煨指利用姜葱和汤水使食物入味及辟去食物本身的异味的加工方法。烩指将原料油炸或煮熟后改刀,放入锅内加辅料、调料、高汤烩制的方法。煸是把菜肴放在热油里炒到半熟,以备再加作料烹熟。

  2、“颜值”最高的题目

  下列关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云想衣裳花想容”是形容杨玉环美貌的诗句

  B.“王允巧施连环计”与“羞花”讲的都是貂蝉的故事

  C.“闭月”所形容的美女生活在崇尚“以肥为美”的时代

  D.“沉鱼”讲的是王昭君故事,“落雁”讲的是西施的故事

  【解析】A。“羞花”讲的是杨玉环的故事;“闭月”所形容的是貂蝉,是东汉末期时期的人物,不是唐朝;“沉鱼”讲的是西施故事,“落雁”讲的是王昭君的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