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一大道东风路立交桥下被封闭路段已恢复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刘奕伽 编辑:陈佳婕 2017-04-23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树撑破墙体,匝道临时封锁

  长沙三一大道东风路立交桥下被封闭路段已恢复通行

4月22日,长沙三一大道东风路立交桥下一匝道,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被伐树木的残枝。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4月22日上午,三一大道东风路立交桥下一匝道被临时封锁,引发市民的各种猜想。事实上,是由于伍新工商所前坪的三棵梧桐树长势凶猛,可能危及过往行人车辆以及上方铁路桥的安全。为杜绝安全隐患,开福区政府多个部门对其进行移除。

  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风路立交桥下一东西向的匝道已被封锁,开福区交警部门称,三一大道东风高架桥北侧的匝道路段,有几棵大树因生长旺盛,开福区政府多个部门正在进行清理,为避免交通安全事件,从9点开始,交警对东往西方向临时管制。

  匝道北侧的墙体上已有数道裂缝,伍新工商所前坪的地砖也有下陷的迹象。从其北侧的墙坡方向倒下来了不少树段横亘在道路上。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易福龙介绍,由于生长在此的几棵梧桐树的树根一直往下生长,使得固坡已经出现裂痕,甚至地面下沉,引发了不少安全隐患。目前已向相关部门打了报告争取专项资金对固坡进行加固维修,经过建设部门的现场查看,“但是要进行加固维修,先要把几棵大树移走才能进行施工”。

  附近居民蔡先生经常从北侧的非机动车通道路过,他表示,“这几课大树已经长到外面来了”,虽然有一定的遮阴功能,但是之前路过时经常性会从上面掉下些粗壮的枯树枝,“偶尔还会有护坡上的瓷砖掉下来”。蔡先生认为移除大树、加固墙坡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路过的老人小孩和车辆被砸。

  上午12时许,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清理路上的被伐树木残枝。

  开福区园林局砍伐队吴队长介绍,路面的清洁工作将于两至三小时内完成,此条匝道22日下午早些时候就可以恢复通车,“被砍下的树枝树干将被运往乡下进行统一处理。”

  被封闭的路段已于22日下午4时许恢复通行。

  此前,曾有市民传播的“三一大道波隆立交桥铁路桥下垮塌,有车辆被压,伤亡情况不详”“三一大道东往西全线封锁,可能会影响京广线运行”等均为不实传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