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挥刀要跳桥 被推下水后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刘奕伽 刘书径 编辑:陈佳婕 2017-04-23 11: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挥刀要跳桥,推下水后获救

  事发长沙开福区洪山大桥;水面无法铺设气垫,消防员与警方商讨后确定营救方案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 通讯员 刘书径)4月22日11时54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位于开福区163医院洪山大桥的桥梁外,手中挥舞着水果刀,情绪激动。便衣民警将其推入水中成功救下。

  目击者称,这名男子“站在桥梁外,双手飞舞,情绪十分激动”。与此同时,他口中不停地喊着“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我要见我老婆和我妈!”并且随时有可能掉下桥去。

  丝茅冲消防中队的队员赶到现场后勘察了现场环境。桥下就是水面,没有办法铺设气垫,消防人员决定先与现场民警商讨营救方案,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疏散围观人员,等待水上增援到场。在场人员不停地与男子进行交谈,希望他能想通了自己下来。

  到了下午1点整,男子的情绪却越来越激动,突然从包中掏出一把水果刀,不停地挥舞不让人靠近,扬言“谁靠近就是逼我自杀!”虽然此时水上中队已经开着救援艇悄然到达了现场,但是担心轻生男子做出过激举动,只好暂缓强行施救的行动。

  又过了15分钟,按照男子的要求,他的妻子来到了现场。她介绍,男子由于怀疑自己时刻被监控,并且感觉“老婆和老妈都在欺骗他,没有安全感”,才会想到做出这种极端的举动。

  男子看到妻子到达现场之后,情绪更加激动了。他拒绝与任何人沟通,并且爬到桥的护栏上,将自己手中的水果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拒绝在场任何人的靠近。

  就这样,一个小时又过去了。

  一名骑着电动车的人将车停在了跳桥男子旁边,男子将水果刀挥向了骑着电动车的人。

  其实这名骑车者是一名便衣民警,他看准了机会,一把将男子推入了水中,引起现场的一片惊呼。此时,早已准备好的消防队员将他成功营救上岸。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男子被拖上岸后嘴里一直在说着胡话。他的朋友介绍,该名男子平时并无精神问题,大家不清楚他为何此次做出轻生的举动,具体原因还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方可得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