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筝文化节引万人共赏 双胞胎姐妹花成最抢眼明星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灿 编辑:王津 2017-04-23 09: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胞胎刘雨萱、刘思琪正在放飞风筝。

  红网株洲站4月23日讯(实习生 曹缇 记者 刘灿)“哇,我的风筝飞得好高啊!”22日,“新兴杯”湖南省第三届暨株洲第五届风筝文化节正式开幕。在株洲湘江风光带沙滩上,数万人共同放飞风筝。当天,来自湖塘小学的8岁双胞胎姐妹花刘雨萱、刘思琪参加活动,与“专业”风筝参赛者一起追逐春天的乐趣。

  “姐姐,我们的风筝缠起来了。”在活动现场,各类风筝漫天飞舞,妹妹刘思琪一边拉着风筝在沙滩上奔跑着,一边朝着远处的姐姐叫喊着。“太好玩了,我下次还要来参加风筝节。”把打结的风筝解开后,姐姐刘雨萱不顾满头大汗,立刻重新拉着风筝线奔跑了起来。

  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高空飞舞,两姐妹放风筝的技术十分熟练。奶奶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四次来参加株洲风筝文化节活动,“两个小家伙一听说来参加风筝节,就高兴地不得了,一大早就急着拉着我和她们妈妈赶过来。”

  两姐妹的妈妈是位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但对孩子的学习和课外娱乐没有松懈,都十分重视。“放风筝的过程,也是她们的成长过程”,妈妈透露,两姐妹这次放风筝的技术比前几次都长进了不少,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也变得成熟了。

  “好累啊,但是我们很开心!”开幕当天天气晴好,两姐妹跑得大汗淋漓。妈妈拿着水瓶跟在她们后面,但明显追不上她们的步伐。“飞呀,飞呀……”两姐妹在沙滩上相互追逐欢笑着,在市民观摩赛区的激烈角逐中,两个小小的身影颇引人注目。

  春风借力,阳光为伴,群鸢斗翼。在不舍和期许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两姐妹在活动结束后,仍恋恋不舍,她们拉着记者的手问:“你们明年还会有活动吗?我们还想来参加。”据主办方透露,明年将打造更多精彩、更大影响的风筝赛事,助推株洲打造中部、南部“天空之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