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间高手为风筝节助兴 引得老外啧啧称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刘灿 编辑:王津 2017-04-23 09: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铁鞋王张正辉。

  红网株洲站4月23日讯(实习生 张易 记者 刘灿)4月22日,“新兴杯”湖南省第三届暨株洲第五届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来自醴陵市的“中国铁鞋王”张正辉师徒二人的铁鞋表演吸引来了大批观众,随着二位“铁鞋高手”迈着几百斤重的步伐,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两位民间高手的精彩表演。

  此外,来自邵阳的陀螺协会还带来了他们重达918斤的新一代“三湘第一陀”,随着数十名“壮汉”的轮番抽打,巨大的陀螺犹如“灵活的胖子”,飞速旋转。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也纷纷在清脆有力的鞭声中发出了阵阵赞叹。据协会会长介绍,该协会共有会员一百多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不过3岁,最大的已经73岁了。遗憾的是,目前该协会重达4700斤的“世界最大陀螺”正在做动平衡调试,所以无法带来表演,他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让大家开开眼界。

  这些助兴节目让观众们在欣赏风筝的同时,也领略了民间艺术的魅力。“我从没有看过这么夸张的鞋子和陀螺,简直太让人不敢相信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姑娘海阳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在和朋友踏青放风筝的同时还能体验到中国文化真是不虚此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