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欲跳桥 声称要见老婆和妈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刘书径 编辑:陈佳婕 2017-04-23 12: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刘书径)“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我要见我老婆和妈。”4月22日12时许,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洪山大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情绪激动欲跳桥,后被推入水中获救。

  记者从长沙市消防部门获悉,当天11时54分,丝茅冲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约3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桥梁外,双手飞舞,情绪十分激动,口中不停地喊着: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我要见我老婆和妈。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勘察现场情况后,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水上消防中队增援。并与现场民警商讨营救方案,最终决定强行施救。考虑到救援不成功可能导致跳桥人员掉落水中有生命危险,消防官兵拉起了警戒线,并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疏散围观人员,等待水上消防中队增援力量到场。

  13点整,水上消防中队开救援艇到达现场。因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指挥员通知民警准备上前强行施救。不料该男子从包中拿出一把水果刀,不停地挥舞,不让人靠近,扬言谁靠近就是逼他自杀,为确保跳桥人员的生命安全,救援行动只能暂罢。

  15分钟后,该男子的妻子到达现场,现场情况变得十分僵持,其不跟任何人交谈,情绪十分激动地站在桥的护栏上,并用水果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威胁现场人员不要靠近。在询问该女子后了解到,该男子因怀疑自己时刻被监控,并感觉妻子和母亲都在欺骗他,没有安全感,才采取这极端措施。

  1小时后,一名穿着便衣的男子骑电动车停在了跳桥男子身前,此时,男子仍情绪激地挥舞着手中的刀子,便衣男子毫不惧怕,将该男子推入水中。落入水中的跳桥人员后在中队官兵的协助下成功救上岸。

  被救上岸后,该男子嘴里一直在说胡话。但与其朋友了解得知,他并无精神问题,至于为何会这样也不清楚,还需要医生的检查诊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