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举行“秦发杯”爱心助跑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彭波 编辑:王津 2017-04-23 13: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 通讯员 彭波)4月22日,第48届世界地球日,保护国土资源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化县委、县政府结合四项整治行动、精准扶贫,改善城区环境卫生及贫困山区孩子和生活学习环境,由县美丽乡村办、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共青团新化县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用双手呵护我们的文明”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暨“秦发杯”爱心助跑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资江河畔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绍斌,县环保局局长吴朝明,县国土局局长邹谊翔,县美丽乡村办常务副主任游小波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县委书记曾志文主持,铁牛小学、明德学校、新化微马跑步爱好者协会共计800余名少先队员和爱心助跑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吴朝明代表主办方致辞,游小波阐述了活动重要意义,段绍斌讲话。此外,少先队志愿者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保护地球的环保倡议,呼吁全社会与自然和谐发展,选择有利于环境的生活方式来善待地球,同时三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号召全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丽新化贡献力量。最后杨正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资江是新化的母亲河,新化资江沿河风光带是新化县人民政府以人为本,创造具有生态城市特色的人居环境,提升新化城市品质的一大举措。千百年来,梅山这片热土,曾引四方骚客,游踪广布。奔腾的资江是大地母亲的血管,资水好似流淌的血液,人们依水而居,资江便成了我们生存的依托。养育着一代代梅山儿女,资江十里风光带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园林景观,就像一张名片,昭示着热情好客的新化人民热爱自然、回归自然的美好愿望。参加助跑的志愿者们每完成1个助跑任务,秦发电器就捐赠200元,用于新化希望工程助学活动。经过统计,共有100名爱心助跑志愿者完成助跑任务,秦发电器按照约定最终向新化希望工程捐助2万元。

  当前,新化县经济社会正处在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强化环保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深入推进资江流域综合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非煤矿山植皮恢复,街道、景区、公路增绿提质,重金属污染治理,安全饮水建设等工作。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圆满过关,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