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地球 长沙环保职院学子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彥妮 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4-23 17: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彥妮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确定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并确定4月17日~4月23日为主题宣传活动周。

  近日,长沙环保职院邀请了优秀校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乡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分析员彭文华为在校大学生讲座,分享她的环保人生。

  彭文华2012年毕业于长沙环保职院环境监测系环境监测与评价专业,参加工作6年来,她先后掌握了湖南省环境监测实验室分析项目共40余项,囊括水、气、声、土壤等,并于2016年荣获湖南省环境监测分析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

  彭文华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学习时的美好时光和当年的趣闻乐事,分享了毕业后从监测生手成长为基层环境监测专家的心路历程。她说,只要热爱就能成为内行,用显微镜也可以守望碧水蓝天。彭文华鼓励学子们有梦想就要去追,坚持不懈,要善于抓住每一次锻炼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彭文华表示,愿意与母校师生共同奋斗,为环保事业作出新贡献。

  宣传活动周期间,长沙环保职院还组织环保学子们走上街头进行环保宣教,并在校内举办“光盘行动”“共享雨伞”等志愿者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