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位大咖长沙畅谈图书如何成为爆款ip走向银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康晓乔 2017-04-23 1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4月23日下午,由湖南影像创客空间主办的活动《大咖来啦》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我们不但要读书,而且要读好书,那么,怎样才能读到好作品,什么书才叫好书?时下,一本好书如何成为爆款ip?4月23日下午,围绕全民阅读话题,由湖南影像创客空间主办的活动《大咖来啦》在长沙举行,爆款IP是怎样走向银幕,变成有声阅读,甚至变成电子书的那些事儿在现场得到解密。

  为什么一些经典小说改编效果还不如二三流小说?爆款IP是怎样形成的?好的文学创作的标准是什么?怎样的作品是值得一读的好作品?为什么会出现小鲜肉当道?嘉宾黄士翔和武束衣围绕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认为,理想中的文学改编电影,原著小说应该具有充分的影像化的空间,同时,精神力过强,有时候对电影也会造成压力。文学创作和影视剧本创作的核心不同点,在于文学的境界取决于作家对社会理解的深度,标准是独特性,独特性的根源在于你看待你个人的方式,以及你看待世界的方式;文学创作和影视剧本创作的核心共同点在于创作结构、核心的技巧、思维的顺序。

  目前,不少ip陷入抄袭、恶评风波,黄士翔和武束衣说,其中最根本性的原因是整个社会思想价值观的混乱,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一种独立的行业体系,比如说批评体系,“很多现在出现的现象都是评价体系缺席和解体造成的恶果,更可怕的后果是劣币驱逐良币,甚至抄袭。”

  黄士翔和武束衣希望能在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时代和大家共同甄别所消费的文化作品的优劣,引导大家充分理解我们日常生活中文本、视频等各种媒介形式下文化产品的生产方式,传递正确的大众审美体系和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