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首届中国“醉美”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落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编辑:李艳华 2017-04-23 21: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男子精英组冠亚季军获奖选手。

男子壮年组冠亚季军获奖选手。

女子组冠亚季军获奖选手。

选手抵达终点后合影留念。


  组图:2017年首届中国“醉美”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落幕

  红网郴州站4月23日讯(记者 张泉森 朱丽萍)今天上午,2017年首届中国“醉美”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湖南宜章县举行。来自全国的427名挑战者齐聚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山地自行车挑战,决战天台山,其中参赛年龄最大运动员60岁,最小的为18岁。

  随着一声声发令枪响,男子精英组、女子组和男子壮年组三个组别展开角逐。全程15.27公里的爬坡赛道路线风光秀丽,空气清爽,参赛选手们在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余个的纯天然氧吧中进行“有氧运动”的同时,尽情欣赏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凯以48分07.45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吴兴栋、李露分获亚军、季军。陈湘源以51分38秒夺得男子壮年组冠军,王家东、高文明分获亚军、季军。朱晓云以59分4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冠军,吴美荣、王志红分获亚军、季军。冠军、亚军、季军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的现金奖励。

  莽山地处湘粤交界的南岭山脉中段,位于宜章县最南端,是湖南省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也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园内森林覆盖率92.8%,是南北植物荟萃之地、野生动物天然乐园,拥有高等植物2700余种、脊椎动物300余种,其中国家保护的重点动植物50余种。本次挑战赛是宜章县成功举办瑶溪谷2016宜章“醉美”莽山山地马拉松赛后的又一个体育赛事。

  近年来,宜章县以创建“体育之城”为总揽,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的新发展模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大美宜章、醉美莽山、体育之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