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卫计系统开展“三下乡”活动 走访贫困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08: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县4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为积极开展好第29个全国卫生月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卫生意识,4月22日,湖南省衡阳县卫计志愿服务队50名队员深入井头镇大云山,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并对当地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此次“三下乡”活动主要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和义诊点、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免费发放病媒生物防治毒饵、义务劳动等方式进行。在云六村村道旁,县卫计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一手拿垃圾钳,一手提垃圾袋,捡拾旁道路两旁的碎纸屑、生活垃圾等,对村道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在村学校操场上,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针对群众关心的身体健康、疾病防控、妇女儿童健康等问题,各位专家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同时,志愿服务者们还向当地群众发放了卫生计生政策宣传资料和健康生活方式读本,增强大家对卫生计生政策的了解,倡导广大村民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大家环境卫生意识。

  县卫计系统的志愿者一行还爬山越岭,对居住在大云山深处的雷秀廉、王柏生、雷江桂、龙柏平、雷建国等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与贫困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和支持他们早日脱贫。

  本次活动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150人次,测血糖、血压9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读本、计划生育政策等宣传资料1200份,免费发放价值3000余元的常用药、中药饮片,免费发放病媒生物防治毒饵2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00余盒,发放慰问金3000元。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同时,广大村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到村里开展,让大家感受实惠。

  衡阳县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展生介绍,今后,县卫计局将定期组织卫计志愿者深入全县边远山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让生活在边远山区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卫计志愿者这面红旗永远飘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