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08: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4月22日,邵阳市北塔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查摆、诊断、整改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动员、督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邵阳市副市长、区委书记肖拥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讲话。区委副书记蔡灿辉主持会议。区领导欧阳刚、林彦博、张戈锐、夏刊、吴名蒙、罗颢及其他在家处级干部等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专项行动。今后凡被市级以上点名通报和媒体曝光的,一律追责问责,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半年一述职的工作调度机制。

  肖拥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区脱贫攻坚问题进行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确保交上合格答卷。一要切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正确的态度深入查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全面查摆问题,不能“就人论人”“就事论事”“就地论地”,主要做到查重视程度高不高、政绩观正不正、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力量强不强、业务素质精不精等“五查五看”。二要以扎实的作风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要严格退出标准,切实解决脱贫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做好动态调整,切实解决对象识别不准的问题;要加强资金项目监管,杜绝违规违纪问题;要落实帮扶责任,切实解决帮扶不实的问题;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切实解决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肖拥军还就全区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仇珂静在讲话中指出了我区在扶贫工作中存在或需要注意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并就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北塔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要存在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对象识别不精准、脱贫质量不够高、扶贫资金与项目监管不严格、驻村帮扶工作不够实、内生动力不充沛、工作落实不得力、产业与金融扶贫不理想、少数政策落实不到位。她强调,要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整改。要健全机制,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抓实组织协调落实责任,相关区直单位、各乡办一把手必须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做到亲力亲为抓整改。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精准识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政策落实、资金监管等五个“专项行动”,扎扎实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戈锐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问题的处理通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刊通报了全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