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学子开启“24小时阅读空间”找回“从前慢”

来源:红网 作者:唐傲男 文青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0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静心潜读经典。 谭清蓉 张欣然 摄影

“真人图书馆”。 谭清蓉 张欣然 摄影

  红网衡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傲男 文青)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4小时阅读空间”活动在南华大学赛区火热开启,250多位报名参赛者齐聚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创客中心,在温暖的灯光下潜心阅读。

  “24小时阅读空间”系列读书主题活动共推出“小型书展”“阅读马拉松”“24小时邮局”“故事杂货台”“黑暗听歌会”“真人图书馆”等六个子活动。

  在“阅读马拉松”活动中,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手机封入信封袋,安静地阅读由老师推荐、众筹、社会调查等方式收集到的文学、国学名著、名人传记、小说等。一位读者谈到阅读的意义时说:“阅读是为了与更好地自己相遇。通过阅读,积累一点点的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让梦想有处可栖,让想象照亮现实。”

  “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里也有字字落满真情的邮件。学生将自己的读书心得或心愿、梦想写入信件,提交信件时获得一个编码,并通过这个编码抽取他人的信件,了解到他人的故事,交流读书心得。“真人图书馆”活动则邀请了推荐书目的老师和学生,与大家分享他们从书中了解到的人生智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