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力到新化县炉观镇指导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唐韵 2017-04-24 09: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培训会

湖南省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讲话

帮扶队员们在横山溪村部集合,准备前往各自的结对户家中

与贫困户交谈,了解他们的详细信息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4月21日,湖南省新化县炉观镇召开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动员培训会议,加强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政策理解力和业务水平,帮助贫困户精准分析致贫原因,找好脱贫路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驻村帮扶工作队主要职责、年终脱贫攻坚考核的相关事项和基础资料规范要求,宣读了新化县《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办法》和《新化县2017年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方案》。

  李力指出,开展驻村结对帮扶工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提升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要我帮”的问题;结对帮扶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强,大家要明确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完成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实效,解决“帮什么”的问题;要加强宣传动员,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两委”,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明确工作要求,体现责任担当,解决“怎么帮”的问题。

  李力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人要在扶贫开发和结对帮扶的光荣事业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满怀深情、主动作为,为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县委宣传部、文联、新华书店的结对帮扶工作队员们前往炉观镇横山溪村开展一对一入户结对帮扶,通过与贫困户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信息、致贫原因等情况,帮他们想发展法子、找致富路子,并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留下,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就联系帮扶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