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脱贫攻坚再动员会召开 脱贫攻坚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魁春 刘欣荣 编辑:杨滋 2017-04-24 09: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阳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魁春 刘欣荣)4月22日,湖南省衡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大会在夏明翰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要是传达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分析前阶段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县委书记曾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蒋达宏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刘健、杨秋良、李世钧、贺畅、邹永焱、宋任飞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2017年,衡阳县要完成13330人脱贫、易地搬迁脱贫5650人,危房改造脱贫2600户,5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部门必须集中精力,全面抓好脱贫攻坚战,紧扣总体要求,牢牢把握集中整改的目标任务;瞄准重点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和部署,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活动。紧扣“两率一度”的工作目标,切实抓好贫困人口识别工作,全力确保脱贫质量,提高帮扶工作实效性,着力加强资金项目监管。要抓好产业扶贫,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进一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发展“百村百社”的带动作用。要推进劳务协作脱贫、健康脱贫、电商扶贫等。

  就如何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曾秀指出,思想认识上要强化、强化、再强化。脱贫攻坚是中央、省委、市委立下的军令状,没有退路,没有借口,必须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是一场真正的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意识;树立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强化脱贫攻坚的紧迫意识。

  曾秀强调,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要抓紧、抓紧、再抓紧。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内,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县范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大整顿、大整改的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衡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方案》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坚绝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曾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逐户逐项目全面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任务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脱贫质量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确保在组织领导上、工作作风上、检查督导上、追责问责上从严从实,真抓实干,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让贫困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曾秀最后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责任感,确保全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优导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洪市镇、界牌镇上塔村、县文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和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85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及后盾单位工作队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