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召开平安建设暨综治创新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杨滋 2017-04-24 09: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倩)4月21日上午,湖南省桃江县平安建设暨综治创新工作推进会在党政大楼附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龚卫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雪平,县公安局政委肖文出席,县政协副主席任小琳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综治分管负责人、双重管理单位及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2016年综治民调排名全县前10位村(社区)支部书记、30户2016年度县级“平安家庭示范户”户主参加。

  会上,龚卫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县级“平安家庭”示范户的通报》《关于对2016年度综治民调排名全县前十名村(社区)给予奖励的通报》和《关于对高峰等10个村进行挂牌整治的决定》三个文件,浮邱山乡、县总工会、县妇联三个单位就前一阶段平安建设和综治创新工作作经验发言。

  2016年,桃江县综治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县综治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重拳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去年,妥善化解突发不稳定事件44起。婚调委受理婚姻纠纷807起,成功劝和527起;交通事故联调联处中心受理案件1844起,调解成功率和协议履行率均达100%。截至目前,城区公共部位视频监控探头达1616个,县域内重要交通地段治安卡口达17个,接入省市平台的摄像头正常运行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全市领先。破获侵财性案件184起。扎实开展“网格化”和“三实”数据采集录入工作,录入网格化信息50万条,录入“三实”信息140.9万条。全县共评选出“平安家庭示范户”3200多户,涉及25万户家庭。注重加强与各级媒体以及自媒体的沟通协作,各级综治部门在各类媒体报道平安创建工作500余篇。

  刘武指出,桃江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综治基层基础薄弱、综治创新氛围不浓、综治亮点不够突出、群众满意度不高等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综治部门要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桃江县“十三五”经济发展大局,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决策部署,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载体,以推进“三化一制”(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和实名制)为重点,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武要求,要突出综治创新的关键点,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网格化管理,夯实“大联动”基础;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大融合”应用;要坚持法治化引领,进一步完善调解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的调解工作,健全“大调解”体系;要通过推动“三实”信息采集常态化,重点领域实名制,落实实名制管理,提升“大防控”效能。找准专项整治的切入点,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加强突出治安问题重点整治,加强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加强进京非访治理,大胆探索群防群治的桃江模式。把握综治工作的落脚点,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综治考评为抓手,以责任体系为保障,以平安创建为载体,以民调提升为目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重点解决民生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