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横岭瑶族乡党委强化党风廉洁建设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龚培梁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09: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4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龚培梁)4月24日,中共湖南省道县横岭瑶族乡委员会利用周一例会的时间,党委书记李鑫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洁建设,维护群众利益。

  近年来,道县横岭瑶族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改革、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提升素质的工作目标,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传导责任,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要求,推进制度建设;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洁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理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研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研究制定《横岭瑶族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及责任分解方案》《横岭瑶族乡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明确各党政班子领导及各村、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为建设“廉洁横岭”提供了坚强保证。去年的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排全市先进;综治民调、农业农村等各项工作也名列全县前列。

  道县横岭瑶族乡党委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项任务,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组织开展了以“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制度,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党性党纪教育。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活动,充分利用活动室、展板、走廊等场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氛围。严肃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道县横岭瑶族乡党委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委的相关规定,严格规范上班签到出勤请假等制度,严格管理公车使用、严格管理公务接待,在道县首次探索建立村级招待“零接待”制度,进一步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去年来,道县横岭瑶族乡党委共召开党委会14次、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清理村级2014年以来村级招待费18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