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宝珍烈士故居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邹仪 通讯员 盘林 黄潜 编辑:张广蓉 2017-04-24 0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盘林 黄潜)4月23日,道县举行何宝珍烈士故居修复对外开放仪式,这标志着何宝珍烈士故居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刘少奇与何宝珍的女儿刘爱琴等家属代表,永州市、道县党政领导参加,并参观了何宝珍故居及陈列室。

  何宝珍故居地处永州道县梅花镇贵头村,位于207国道旁,洑水河畔,风景优美,交通便捷。何宝珍烈士故居修缮工程主要包括4个部分,即何宝珍烈士故居、何氏宗祠、烈士文物陈列馆、贵头村文化休闲广场等。2008年,何宝珍故居被列为永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修缮工程全面完工,并广泛征集革命文物,对故居文物进行复原陈列布展。何宝珍烈士故居修复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永州市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又有了一个新的阵地,将推动全市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何宝珍烈士1902年出生于道县梅花镇贵头村一户农民家庭,1918年考取衡阳省立第三女子师范学校。她积极参加爱国学生运动,1922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不久进入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创办的湖南自修大学补习学校学习。1923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刘少奇同志结成革命伴侣后,辗转广州、上海、武汉和东北、华北从事党的工作。1934年冬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32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