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校县合作”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仁义 文强书 袁玉贵 邹亚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0: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家教授团与临武县开展肉牛、香芋、柚子等5个特色农业产业达成一致意向,正式确立为“校县合作”项目。这是该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的有效举措。

  在“校县合作”具体工作中,双方将共同研究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开展农业主导产业思路论证,帮助制定农业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校方紧紧围绕临武农业优势,做好产业发展文章,特别是香芋、柚子、肉牛等特色产业,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实施科研攻关,建立农业特色产业基地,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校方采取专项培训、联合培训等形式,为当地培养农业技术人才。

  “通过校县合作,三年后,临武县将实现优质肉牛存栏15万头,产值达10亿元;临武香芋提纯复壮项目,投入资金6000万元,建成标准化优质香芋基地5万亩,将实现产值5亿元。”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团肖调义教授说。临武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县合作”是一项战略举措,县里将在组织保障、政策保障、投入保障等方面提供保障机制,实现“校县合作,产学共赢”。

  临武县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该县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科研优势资源,与湖南农业大学结成农业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以现代农业技术创新推动区域农业科技进步,共同推进校方农业科技成果与本县农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有机结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蒋仁义 文强书 袁玉贵 邹亚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